徹底清潔冷氣機內部

現在各種流行性感冒及病毒肆虐,不要小看冷氣機內的細菌,如果沒有定期洗冷氣及進行除菌,冷氣機內會藏有大量塵埃及細菌,有機會導致各種呼吸道問題,對小朋友、老人家及鼻敏感患者影響更大!所以洗冷氣機要及早開始。

香港的濕度及溫度由於比較高,正適合多種細菌滋生,所以定期保養及清洗冷氣機,提供一個清新、健康、有舒適空氣的家庭環境,才是保護家人及小朋友的正確選擇。如沒時間自行打理、定期洗冷氣,或者擔心洗不乾淨冷氣機,可以找洗冷氣公司查詢有關服務,以及清洗冷氣機的價錢等。

為什麼要定期清洗冷氣機?

除霉+淨化空氣+遠離致敏源

省錢省電提升效能

擺脫漏水及消除異味

髒污+冷凝水潮濕》黴菌塵蟎滋生引發氣管及皮膚過敏

冷氣機再運作的話會抽進室內空氣,先經潮濕之蒸發器然後吹往室內,就這樣啟動冷氣機一段時間後,過濾網與散熱片積聚了大量的灰塵和污垢,以及胺,病毒等多樣有害物質,加上冷凝水的潮濕環境,成為霉菌,細菌,塵蟎滋生的溫床,如沒有洗冷氣,冷氣機長期運作,會造成皮膚過敏,眼睛紅腫,鼻子痕癢等健康問題。清洗冷氣》解決污垢霉菌〉淨化家中空氣質素

散熱器髒污》冷氣散熱不良

室內及室外機啟動相當時間後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散熱片因而滿是髒污,產生製冷及散熱不良,導致冷氣運轉效率降低,所以有洗冷氣機的需要。

冷氣機冷凍效果欠佳,耗電量大增,也會令冷氣壓縮機體壽命減短。冷氣清洗》省電又省錢,清洗冷氣內部的蒸發器系統,不但能夠去除髒污,並可以令冷氣運轉之效能得到提升,也讓冷氣效率之佳如回復至新機時的效果,進而降低耗電量,達到省電費的效果,這就是洗冷氣的好處。

 

污垢阻塞排水孔》冷氣機滴漏水

室內外空氣品質差,潮濕多雨,容易致污垢阻塞排水系統及風路,冷熱交換不良,已產生積水會導致漏水而形成油漆剝落,並且發出強烈異味。清洗冷氣》擺脫滴漏水,消除異味。這就是定期洗冷氣機的好處之一。

日森環境可為你找出冷氣的滴漏水之成因,這樣就不用再花錢打牆來檢視管路,只需定期清洗冷氣機與作醫療級抗菌塗層,令排水管路回復暢通,惡臭味也隨之消失。

本公司 (JP-Forest日森環境) 引入來自於日本公司エアコン洗浄のプロ By Kouing Jp 的日本環保酵素清洗冷氣產品:

エアコン洗浄のプロBy Kouing Jp株式会社

日本Kouing Jp株式会社利用30年作為空調清洗專家培養的經驗,專門為空調清潔公司規劃、製造和銷售專門用於清潔、清洗冷氣空調的產品。主要產品有空調清洗噴頭、環保酵素空調清洗主劑、空調清洗罩。您可以感受到我們在業務中培養的「專業知識」和「便利性」的產品,還提供多種產品,讓空調清潔更舒適。將上述產品用於洗冷氣機等,效果顯著。

日本官方網頁: https://kouing.jp/index.html#/

Jp Forest 日森環境-日本酵素清洗冷氣服務

我們獨特的日本Kouing Jp高壓清潔技術可去除空調內部產生難聞氣味的黴菌和灰塵!發揮洗冷氣方面之長處。

  • 附著在空調內部熱交換器上的黴菌和灰塵是用特殊日本酵素材料和化學品高壓清洗的,洗冷氣機效果甚佳。
  • 高壓清潔技術徹底沖洗冷氣機內部,以免殘留清潔劑。
  • 這些洗冷氣無腐蝕性及毒性,可溶解及吸收污垢、抑制及除臭,符合歐洲法規為通過專業製冷及空調測試。

從冷氣拆裝到抗菌防黴處理,整個洗冷氣機過程中的每一道工序都由專業人士精心進行!在洗冷氣方面可做到上佳效果。

  • 我們具專業知識的人員負責拆卸和洗冷氣機。清洗後,換熱器、過濾器等逐一進行抗菌防黴處理,精心收尾。
  • 日本Kouing Jp中性酵素藥水清潔冷凍片,中性酵素藥水是一種純天然,可分解,PH值 7 的藥水,是最為接近人體健康值,這樣洗冷氣可教客戶安心。
  • 這樣的洗冷氣方法適合小朋友及老人家或者鼻敏感人士,而且中性酵素藥水不會損害冷凍片,大大提高機器壽命,更能節省能源,我們這清洗冷氣機服務可真正改善空氣質素效果。

 

提供清洗冷氣機服務前固化周圍區域。通過專業清潔,您可以安心使用!

開始拆卸和洗冷氣機之前,Jp Forest 日森環境獨特的空調周圍保護罩。工作結束後,我們承諾提供只有清潔專業人員才能完成的可靠清洗冷氣機服務,例如將產生的污水帶回及做好現場環境保護。

通過去除灰塵和黴菌,空調內部煥然一新。提高製冷制熱時的熱交換率!

 洗冷氣服務完成後,風速提升約40%*1!還有一個驗證例子是製冷制熱時的熱交換率也增加*2,所以推薦。

*1 進行空調清潔的301位客戶的數據平均值(Kouing JP 株式会社委託調查)

*2 通過清潔進行的空調效果測量實驗(來自大阪府工業科學技術研究所委託研究(合同 24003)的結果)

【人氣】空調抗菌消毒塗層: 洗冷氣後,換熱器上塗有一層含有抗菌成分的聚合物!

1)抗菌效果持續約1年, 效果持續時間因安裝環境和使用條件而異。 (大阪府工業科學技術研究所委託研究)

2)它是一種塗層劑,同時具有抗病毒作用 (*通過使用有效防止黴菌生長的藥物, 用一種包膜病毒驗證有效性)

Jp Forest 日森環境-日本酵素清洗冷氣服務流程

Step 1
拆開冷氣機殼、零件、隔塵網及相關散件,然後用清潔保護套裝包好整部機防止污水濺出

Step 2
噴塗少量清水及日本Kouing Jp中性酵素藥水(強效殺菌除污垢劑)在機內,靜待 5 分鐘使污跡溶解及浮起

Step 3
高壓清洗噴槍輔助清潔整個冷凍片及豬籠扇,另一位同事負責洗散件,機殼及隔塵網

Step 3
高壓清洗噴槍輔助清潔整個冷凍片及豬籠扇,另一位同事負責洗散件,機殼及隔塵網

Step 5
噴塗日本Kouing Jp抗菌消毒塗層抑制及除臭殺菌於整個冷凍片作長期殺菌功能作用

Step 6
最後重新裝冷氣機。

開啟試用功能有否損壞還是正常。如一切正常,整個洗冷氣機過程便大功告成。

日本進口Kouing JP產品介紹

環保酵素洗冷氣及普通洗冷氣分別

一般高壓槍洗冷氣只能清除冷凍片的污跡及塵埃,並不能做到消滅細菌的效果,而且一旦冷凍片有太多污跡要用洗機藥水的時候,普通藥水會產生難聞及刺鼻氣味 (i.e.VOC),而且會令到冷凍片受損,從而大大減低機器壽命及功能。

但環保酵素洗冷氣不但能做到徹底清潔冷凍片,日本Kouing JP 株式会社@生物酵素清洗冷氣劑更能夠有效消滅 90%以上細菌及霉菌 : 冠狀病毒、流感病毒、真菌。

日本Kouing JP 株式会社@生物酵素抗菌消毒塗層劑 (エアコン洗浄プロ 505) 

不刺激皮膚,並防止過敏,完全能夠被生物分解,零毒性,中性 PH值並且沒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

生物酵素藥水清潔冷凍片,當中的中性酵素藥水為純天然性質,能夠分解,屬PH值 7 的藥水,此乃最接近人體健康值,對於小朋友、老人家或鼻敏感患者,也一樣合適。而且中性酵素藥水不會損害冷凍片,大大提高機器壽命,更能節省能源,真正有改善空氣質素效果,是上佳的洗冷氣機方法。

日本Kouing JP 株式会社@生物酵素清洗冷氣劑 (エアコン洗浄プロ404) 

這清洗冷氣劑能結合異味分子,快速中和,消除異味,排除病菌 (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綠膿桿菌、退伍軍人菌、白色念珠菌) 的繁殖,以益菌的繁殖抑制病菌,使病菌生存空間越來越少,有益於人們生活環境及空氣質素。

 

經測試證實,這種清洗冷氣劑能有效抵抗多重微生物,將因細菌而致的異味可一一消除,並不會有化學殘留,也沒有殘餘任何藥水味,做到乾淨、通爽、 衛生。可以為所有空調系統提供長期的衛生和黴菌控制,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是上佳的洗冷氣機方法。

 

1)以這清洗冷氣劑來洗冷氣機,抗菌效果持續約1年,效果持續時間多少是因應安裝環境和使用條件而異。 (大阪府工業科學技術研究所委託研究)

2)這清洗冷氣劑是塗層劑之一種,並具有抗病毒功能 (*透過使用能有效預防黴菌生長之藥物, 用一種包膜病毒驗證有效性)

日本進口Kouing JP 冷氣清潔工具介紹

日本Kouing JP 株式会社空調清潔噴嘴槍套件適用於:

 

‧HiKOKI 天藍色

‧HiKOKI 無繩高壓清洗機

‧AW14DBL | AW18DBL

 

日本Kouing JP之工業用全套清洗冷氣產品系列乃全是在日本作設計、製造,而且已經全面測試,為專業清潔無管空調的特定目的提供一流的產品。可以更快,亦更為有效清潔,這反映了它們可更徹底及準確地來清洗各類型的冷氣機種,並確保您清洗過後的每台冷氣都達到了最高的衛生清潔標準。

 

日本Kouing JP 提供家居及商務的各種類型冷氣機系統潔淨和消毒等保養服務。客戶包括住宅、辦公室、商舖、學校和餐廳食肆等。

 

現在各種流行性感冒及病毒肆虐,不要小看冷氣機內的細菌,如果沒有定期洗冷氣及進行除菌,冷氣機內會藏有大量塵埃及細菌,有機會導致各種呼吸道問題,對小朋友及老人家或鼻敏感人士影響更大!香港的濕度及溫度由於比較高,正適合多種細菌滋生,所以定期保養及清洗冷氣機,可提供一個清新、健康、有舒適空氣的家庭環境,才是保護家人及小朋友的正確選擇。如沒時間自行打理、定期洗冷氣或擔心洗不乾淨冷氣機,可以找洗冷氣公司查詢有關服務,以及清洗冷氣機的價錢等。

清洗冷氣服務

本洗冷氣公司會為客人提供環保蒸氣清洗冷氣機服務,高溫蒸氣式清洗冷氣配合法國 Frionett @生物酵素及生物酵素空氣清新劑,無腐蝕性及毒性,可溶解及吸收污垢、抑制及除臭,符合歐洲法規為通過專業製冷及空調測試。

殺菌清潔劑、強效除污垢劑

清洗冷氣 殺菌清潔劑

法國 Frionett@ Power Ultra

優點: 最高的清潔及除污功率

強效:溶解及吸收所有污垢

有著淡淡清香

符合歐洲法規,屬無腐蝕性

通過專業製冷及空調測試

無毒性

法國原裝入口

 

消毒劑、抑制除菌、除臭劑

清洗冷氣 消毒劑

法國 Frionett@ Power Activ

抑制細菌:EN1040, EN1276, EN13623, NF T72-300

抑制真菌:EN 1275

除菌、消毒、消除異味

深度清洗冷氣機及配製抗細菌及真菌

強效用於消毒及除臭通風空調系統

法國原裝入口

高溫蒸氣洗冷氣機及普通洗冷氣分別

一般高壓槍洗冷氣機只能清除冷凍片的污跡及塵埃,並不能做到消滅細菌的效果,而且一旦冷凍片有太多污跡要用洗機藥水的時候,普通藥水會產生難聞及刺鼻氣味 (i.e.VOC),而且會令到冷凍片受損,從而大大減低機器壽命及功能。

 

高溫蒸汽洗冷氣不但能做到徹底清潔冷凍片,法國 Frionett@ 更能夠有效消滅 90%以上細菌及霉菌 : 冠狀病毒、流感病毒、真菌。其洗冷氣機效果因而較好。

 

高溫蒸汽式清洗冷氣會選用法國中性酵素藥水清潔冷凍片,中性酵素藥水是一種純天然,可分解,PH值 7 的藥水,是最為接近人體健康值,對於小朋友、長者或鼻敏感患者皆合適,而且中性酵素藥水不會損害冷凍片,大大提高機器壽命,更能節省能源,真正改善空氣質素效果。

 

法國 Frionett@ Power Ultra 生物酵素清潔劑:

不刺激皮膚,並防止過敏,完全能夠被生物分解,零毒性,中性 PH值並且沒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是不俗的洗冷氣機用產品。

法國 Frionett@ Power Activ 生物酵素空氣清新劑:

它能結合異味分子,快速中和,消除異味,排除病菌 (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綠膿桿菌、退伍軍人菌、白色念珠菌) 的繁殖,以益菌的繁殖抑制病菌,使病菌生存空間越來越少,有益於人們生活環境及空氣質素。

蒸氣清洗冷氣流程

第1步:

拆開冷氣機殼、零件、隔塵網及相關散件,然後用清潔保護套裝包好整部機防止污水濺出

第2步:

噴塗少量清水及法國 Frionett@ Power Ultra 強效殺菌除污垢劑在機內,靜待 5 分鐘使污跡溶解及浮起

第3步:

高壓蒸氣(濕蒸)噴槍輔助清潔整個冷凍片及豬籠扇,另一位同事負責洗散件,機殼及隔塵網

 

第4步:

噴塗法國 Frionett@ Activ 抑制及除臭殺菌於整個冷凍片作長期殺菌功能作用最後重新裝機,開啟試用功能有否損壞還是正常。

有關洗冷氣 FAQ

10 個跡象表明你的冷氣機需要維修或更換

 冷氣機吹暖風。

冷氣機恆溫器不運作。

從通風口吹出少量空氣。

冷氣機設備內部噪音很大。

冷氣機打開時有奇怪的氣味。

冷氣機去除的濕度不夠。

冷氣機問題的發生頻率漸漸變高。

在家快速清洗冷氣機和維護冷氣機的簡單方法如下:

每 1-3 個月更換一次冷氣機隔塵網。

檢查你的冷氣是否足夠涼爽。

每年找專人、洗冷氣公司清洗冷氣一次。

避免冷卻系統短循環。關閉冷氣機後不要立即重開冷氣,這一點非常重要。 關閉後至少等待 10 分鐘 – 冷氣機系統中的壓力需要時間再次平衡,類似於雪櫃。這種做法它會延長冷氣機壽命。

如有疑問,請尋求專業幫助。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建議:某些類型的隔塵網是可重複使用的;其他必須更換。隔塵網有多種類型和效率可供選擇。在製冷季節,每隔一、兩個月洗冷氣機隔塵網或更換空調系統的一個或多個過隔塵網。如果冷氣機經常使用、處於多塵的環境中,或者您家中有毛皮寵物,則洗冷氣機隔塵及保養方面可能需要更頻繁。

香港春夏天氣相當潮濕,尤其是夏天更多一份悶熱,所以家家戶戶必備有冷氣機,並且會開動良久。不過冷氣長期運轉,便會吸入大量污糟物,好像灰塵,以至人體的皮屑和頭髮等,還有機會吸入昆蟲屍體。又因冷氣機在製冷時自然製造出濕氣,這樣也「有助」細菌滋生。

 

如果沒有定期清洗冷氣機,冷氣機或容易產生異味,而這已是較微的問題!如果嚴重時,對室內空氣質素必有負面影響,從而令皮膚容易出現敏感,又或弄致出現呼吸道疾病等問題。為避免這些情況出現,務必要定期洗冷氣。找一間專業的清洗冷氣機公司,為你提供完善的清洗冷氣機服務,便可安枕無憂!一些清洗冷氣機的價錢是不能節省的。

 

通常戶主如自行清洗冷氣機,一般只能洗冷氣之隔塵網,如果想深入徹底清洗冷氣機,例如清潔內裡零件等,那就要將整部冷氣機拆開,但這樣自行清洗冷氣,隨時令冷氣機「報銷」,這樣的清洗冷氣機收費實在昂貴!所以如戶主本身沒有專業的清洗冷氣知識,便得花一點清洗冷氣機的價錢,交由專業的清洗冷氣公司,由他們安排師傅處理,其提供的清洗冷氣機服務質素會更佳。而以下將會教大家清洗冷氣機隔塵網的方法。

第一步:在清洗冷氣前,先要肯定冷氣機的電源已關閉。

 

第二步:清洗時一定要佩戴手套及口罩

 

將冷氣機外殼拆下和取出隔塵網時,必會致不少灰塵飛揚,如果已長時間沒有清洗冷氣機,灰塵更會特別多。所以一定要先戴上口罩和手套才清洗冷氣的隔塵網,從而可避免吸入灰塵而誘發呼吸道疾病或鼻敏感等。

 

第三步:因應不同情況以採用清潔劑或清水

 

假如隔塵網不算過份骯髒,只有一些灰塵的話,這種情況只需要以清水來清洗冷氣隔層網便可以。不過如果隔層網有明顯污漬,又或為求衛生而想為隔塵網消毒,這時候得用上清洗冷氣專用的清潔劑,亦可採用已稀釋的漂白水,為隔塵網作徹底清潔。這方面清洗冷氣機的價錢只是花在清潔劑上。

 

第四步:倒轉清洗隔塵網

 

不論是用清水,或是清潔劑來清洗冷氣機隔塵網,宜先將隔塵網倒轉,即使有塵的一面朝下方,經背後由上而下作全面沖洗,若不這樣做的話,灰塵便難以清除,並且有機會令灰塵卡進隔塵網的小洞中,變得更骯髒。

 

第五步:待隔塵網完全乾透始放回冷氣機處

 

完成所有隔塵網的清潔程序後,千萬不要立即把隔塵網放回冷氣機上,如果隔塵網並未乾透,滿是濕氣,一旦立即放回冷氣機上,便大有機會導致細菌滋生,因此必要把已清洗的隔塵網先放到通爽的地方,待風乾後才放回冷氣機上。否則有可能令冷氣機成細菌溫床和容易損壞,這樣的清洗冷氣機的價格也甚高昂呢!

要全面清洗冷氣機,過程其實並不簡單的,因為冷氣機內裡零件的設置和運作其實是相當複雜的,如果清洗冷氣機公司的人員、師傅技術不足,便有機會弄壞冷氣機,這樣的清洗冷氣機的價格也因而提高了!所以如要找洗冷氣公司提供清洗冷氣機服務,在找清洗冷氣機公司或師傅時,一定要找具信譽和經驗的洗冷氣公司或師傅。此外,在考慮清洗冷氣機的價錢之同時,也要先了解提供清洗冷氣機服務的洗冷氣公司或師傅所用的清潔劑和洗冷氣方法如何,舉例說,洗冷氣公司是如何處理污水,還有怎樣拆開冷氣機來清洗等,只要多加了解,便可找到適合自己需要洗冷氣公司所提供的清洗冷氣機的服務。

參考案例